喇嘛滇津多傑

喇嘛滇津多傑

台北市人。大學時期於偶然的因緣下參加佛學社團,從而接觸佛法。


1988年起陸續參與水里蓮因寺寒暑假齋戒學會,於懺雲老法師座前領受皈依,法名淨信。因齋戒學會之故,建立對正信佛法的認識。


1980年代藏傳佛法在台興起,喇嘛滇津多傑加入當時位於公館的金法林利生佛學中心,並於兩年內完成四加行。


1996年在金法林利生佛學中心常住喇嘛江秋指導下,喇嘛滇津多傑進行兩次閉關,以三個月的時間再度完成四加行,並以五個月的時間觀修傳承法教,開啟中心關房長期閉關之風氣。此時期喇嘛同時以在家居士身分參與活動,協助推動各項法務。


1998年石碇達香寺舍利塔落成,隔年在喇嘛江秋的建議下,當時仍為在家居士的喇嘛滇津多傑與喇嘛確吉蔣措兩人,前往印度米麗寺,從學波卡仁波切及堪布東由仁波切。一個月後波卡仁波切為兩人剃度並授具足,法名滇津多傑,正式成為米麗寺的常住僧眾。


2005年春,米麗寺新關房落成,喇嘛滇津多傑遵照波卡仁波切的遺願,與卡盧仁波切等二十多人於嘉察仁波切及堪布東由仁波切指導下,入關展開為期三年半的傳統香巴噶舉閉關。期間兩次蒙大寶法王慈悲,親臨關房垂詢。


2008年九月關期圓滿,喇嘛滇津多傑隨卡盧仁波切正式出關,成為噶舉派具格喇嘛,並依堪布東由仁波切及喇嘛江秋的安排,學成後返回台灣任金法林利生佛學中心常住,奉獻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