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世 卡盧仁波切

  • 第一世 卡盧仁波切  依怙主卡盧仁波切的上一世是一位非常優秀、非常不可思議的上師、一位喇嘛。

      特別來說卡盧仁波切是一位不可思議的實修教法法脈持有者。

      他是在十六歲的時候,於上師蔣貢羅卓泰耶的住錫地『札扎仁千札』的閉關中心裡,進行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實修,當時他是年紀最小的、成就最優秀的。

      卡盧仁波切在完成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後並不就此滿足,之後他效法密勒日巴尊者一樣,繼續獨自於無人的山間繼續閉關苦修十二年。

      在這之後,第十一世錫度仁波切貝瑪炯內,他認命卡盧仁波切擔任八蚌寺上下兩所閉關中心,及『札扎仁千札』閉關中心的閉關指導老師。

      卡盧仁波切,他的佛法事業及修行遍及西康、衛藏(西藏的東部)。之後他的事業又來到印度、不丹、錫金與尼泊爾等地,於這些國域他的佛法事業十分廣大。更不光是如此到一九七0年以後他更多次前往到歐美、亞洲等地傳法。

      我們可以說卡盧仁波切是第一個於西方國家轉動佛法法輪的人,在他之後藏傳佛教四大教派,如格魯、薩迦、寧瑪與噶舉派中,陸陸續續有許多仁波切及高僧大 德到西方弘揚佛法,到目前大家可以看到西方佛法在西方已經非常的弘傳,可是嚴格來說呢卡盧仁波切應該說是第一位,在他之前藏傳佛教可以說還沒有在西方流傳 過。



  • 第二世 卡盧仁波切


  • 二世卡盧仁波切  第一世卡盧仁波切圓滿其佛行事業後,於一九八九年圓寂,而他的轉世第二世卡盧仁波切非常順利地在一九九0年誕生。

      在索那達一直住到他九歲,那時候由他的父母親來照顧他。

      很不不幸在九歲的那年也就是1998年他的父親過世,當時索那達寺廟的僧眾為了仁波切的學習和照顧,而來請示波卡仁波切,請波卡仁波切能夠繼續地照顧 卡盧仁波切然後給他教導與修持上面的指導,波卡仁波切認為他自己的根本上師是卡盧仁波切他是責無旁待地要負起這個責任,所以從那個時候起就由波卡仁波切開 始給卡盧仁波切指導修持上還有佛法上的教授。

      波卡仁波切的指導之下,卡盧仁波切在這邊學習了三、四年,然後在這一段時間,波卡仁波切在心裡一直反覆思考的問題就是給卡盧仁波切教育怎樣做最好?

      他一方面想說仁波切年紀還小應該去佛學院研習佛法,有這樣子的想法.另一方面想到依於上一世卡盧仁波切願力,仁波切應該繼續要能夠弘揚實修的教法,上一世仁波切的願力應該繼續要發揚.波卡仁波切一直在反覆思考這個兩個問題,能夠怎麼給卡盧仁波切一個最好的教育?
    後來仁波切決定上一世卡盧仁波切是實修教法的宏揚持守者,這一世應該要讓他繼續在實修上精進,首先進入三年三個月的閉關中心,給他所有的灌頂、口傳跟教 學。所以之後仁波切決定,就是在現在那洛關房的後面買地興建一座香巴噶舉的閉關中心,那這香巴噶舉關房的興建主要是為了卡盧仁波切,傳法給卡盧仁波切,希 望他能夠繼續這個實修教法的傳承,所以那時候決定香巴噶舉的關房開始動工。

      是在關房尚未完工之際,波卡仁波切突然圓寂,而在這之前仁波切已經把所有香巴噶舉的還噶瑪噶舉的所有傳承灌頂都已經傳給了卡盧仁波切,當時卡盧仁波切 已經決定要進去閉關,所以那時候波卡仁波切心裡面很滿意高興,當時他有一個願望就是說在仁波切完成閉關的時候,大家各位都可以來米麗寺,見仁波切出關,所 以那時候仁波切都把閉關的時間寫好,就是今年2008年09月09日仁波切會出關。

    堪布羅卓東由仁波切 口述